*    落在我肩膀上的雪,没有一片是无辜的。它们堆叠摩擦着,须臾融化,再被寒流凝结成冰。锋利晶莹的冰锥割伤皮肤,渗出血滴的伤口又被雪花作为新的落脚处。我的手指红肿青紫,膝盖刺痛而渐渐失去知觉。不可避免地,我重重地跌倒了,头晕目眩地扑在雪地里。这般旷野连飞鸟都不肯过多停留,更不要指望会出现一个肯容我搭便车的好心人了。

    我捏着指南针,它兀自地打着转儿,颤颤巍巍地指不出方向。那么,我最开始是想去哪里呢?望向周遭,铺天盖地皆是雪白一片,猎猎寒风裹挟着松林的回声,却无法捕捉到任何一截暗绿的松枝了。顷刻,我的眼睛便锐痛地流泪了,再辨不清身在何处。我猜,这滴眼泪很快就会成为一片新的雪花,再次压在我的肩膀上。    *

 
评论
热度(18)
© 锦多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