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说,有些事情不是"总是"可能,不是经常的每一天的习惯或习性,却也不是"绝不"。

    有人说,时常有一种东西,比如伤感、孤独、快乐、美丽,发生的时候就像说话一样,一天说是、两天说不是,然后一天说是、三天说不是。但不是常规性地,不是每两天、每三天,或星期天、星期四,或每四个星期五两次。而是,比方说,某个星期五,然后不说了,两三个星期后,再说,然后"不"--五六天或者十五天之后,又"是"。

    也有可能,我们常常忘记某件事、某个人。过一阵子,我们突然看见、想起 、拥有,或记住,或再一次渴望。过一阵子,再过一阵子又一次,然后很快又一次。

    或者,有人说,经常发生的事,在灵魂里,像一个节奏,或带着某种节奏。我们通常忽视,或者我们意识到了。每一次,我们想起,它就经常出现。出现了几次而且我们意识到了,我们说它发生了,在我们所不知的时间里,每一个固定的时刻,每一个固定的方式,如同想唱歌、或者想恋爱,如同雨落下。

——Mercedes Roffe

 
评论
热度(8)
© 锦多糖|Powered by LOFTER